close
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晴
 
在我还挺小的时候,有人问过我:"为什么你要钱?"
当时我天真地回答:"因为有钱就可以买吃的!"
"为什么你要买吃的?"
"因为肚子饿了啊!"
"吃饱了过后觉得怎么样?"
"很开心!"
"所以为什么你要钱?就是为了能满足自己,让自己感到快乐。但是,当你有钱时,你却会不舍得去花,那你挣钱来做什么?"
我很快就理解了: 有钱就能快乐。有钱就要花!
((请无视当年太天真的我。(捂脸)
 
后来,我记得我已经长大了些,应该是中学生了。
爸爸坐在电脑前观赏一段影片,好奇的我跑过去凑个热闹,原来是跟货币有关的影片。
看完后我理解到了,
发明货币是人类的一大进步,却也是在进步后使人类退步的恶魔!
 
人人都明白,钱就是万能的。
有钱就可以买到自己所想要的,点各种昂贵的美食,还可以出国旅行。
对,有钱可以满足物质上的需求,和自己的虚荣心。
却满足不了需要爱的弱小心灵。
 
你有钱,你可以买东西,但你买不了人情。
正因为大家都认为有钱就是万能的,个个拼命埋头苦干,认为挣来的钱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。但回过头一看,你的时间都被工作填满了!偶尔可以在周末稍微喘口气,但是你会去用你辛辛苦苦挣的金钱去换取你的满足感吗?不舍得花,不是吗?
这时候金钱的存在不就本末倒置了吗?
同时,当你的时间都被工作填满了,你还有时间去陪陪自己的家人吗?你还有时间去约昔日好友出来喝茶吗?你还有时间放松自己,啥都不干,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吗?
这时候你或许会开始质疑: 我要钱,能做什么?这些钱没办法让我快乐啊!
 
金钱,方便了人们决定一样物品的价值,却使人们为了金钱,扭曲了原本温暖的世界!
 
那天,我跟我前男友分手了。原因是我一直以讨礼物来换取他对我的爱的证明,而被他认定:我是个爱钱的女孩。
分手前好几个月他已经有这个认知了。为了躲避我,用工作来填补自己的时间,就算是假期也回家乡避开我。
我好希望他能陪在我身边,偶尔向他提了几句:"看! 我猜对了你在想什么,有没有礼物呀?"
我要的只是他的陪伴,而他却认为我要他用金钱来购买什么来满足我。呵呵…
我心碎了,我要的不是钱,是钱都买不到的人情!
 
前几个月我帮朋友牵红线,告白前几个小时,他很紧张地问我:"告白的时候是不是该准备什么礼物?我准备了三样,有情侣手链,小熊娃娃和杯子,你看哪个适合?"
我还没回答他就接着说:"阿不然我三样都送好了!"
"哇! 你嫌钱多啊?一次过送那么多东西。"
"如果我可以用金钱买到她的爱,那花掉的钱算什么?"
这是我听过最感人的一段话。
 
如果我遇到了这样的男生,到时候的我是不是可以稍微贪心些? 我不要钱,我要爱。
arrow
arrow

    零希(零零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