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1022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天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晚上好!明天我要摆摊卖卖茶叶蛋,为我举办的《第二届全国大专华乐交流营》筹款,所以今天得煮好茶叶蛋才行呢~

温馨小提示:茶叶蛋煮越久越入味,就越好吃!

 

食材:鸡蛋,茶叶包(请看清楚包装上建议的鸡蛋数量),酱油(甜味的),酱青(咸味的,也叫生抽),盐

器具:炖锅(可用电饭锅代替),勺子,汤匙

温馨小提示:这里以一托鸡蛋(30粒)为基准,因此使用味道较浓厚,适合煲30粒鸡蛋的茶叶包,和1.5公升的炖锅。

 

步骤:

1)把鸡蛋洗净放入锅里,加入热水,并开启电源,把水煮至沸腾约5分钟。

1)煮沸水10分钟,再把洗净的鸡蛋放入锅里,再煮15分钟。

温馨小提示:此步骤是为了把生鸡蛋煮成水煮蛋,两种方法皆可使用。

 

2)把锅里的热水倒掉,倒入冷水或冰水,让鸡蛋冷却。

 

3)待鸡蛋冷却后,取出鸡蛋,用汤匙敲打鸡蛋或用鸡蛋敲打桌子,只要打出细缝即可。

温馨小提示:裂缝越频密,鸡蛋越入味。剥开鸡蛋壳是最佳的选择。

 

4)把热水倒入锅里,直到半满。加入酱油和酱青。以勺子为单位。

若口味偏甜:酱油和酱青比例是21

若口味偏咸:酱油和酱青比例是12

 

5)把鸡蛋放回锅里,再加入热水,确保水位高过鸡蛋。

温馨小提示:若锅较小,需要把每一粒鸡蛋立起来,整齐排列,就能放入更多鸡蛋。

 

6)开启电源。

炖锅:把火力开至最大,需要煮一个晚上(通常我会前一晚煮,隔天早上才吃)

电饭锅:按下的按钮,煮13个小时即可食用。

 

没想到上了大学后最擅长煮的食物就是茶叶蛋了(快叫我茶叶蛋大神!)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下方留言或私信我哟!你们的回复就是我的动力,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!谢谢,我们下次见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零希(零零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